IMG_6524.JPG

小資女不想出門吃火鍋,也不想自己上菜市場買菜

所以只好動動手指購買好吃的鍋物~~~

這是我某天買到的「龍蝦鍋」

極好食 超豐盛龍蝦鍋

內容物一共有七項

1. 貝里斯龍蝦

2. 龍膽石斑

3. 肥美母花蟹

4. 扇貝

5. 虱目魚皮

6. 鯛魚片

7. 白蝦

另外,我還有再加購一整包的豬肉片

這個Set一共是 $1,599 (還沒含豬肉)

豬肉片加購價是 $180唷(兩百有找又超大個,我覺得蠻感人的)

 

 

相信大家一定會很擔心

這是海鮮欸!送到家會不會不新鮮?

他是全程低溫冷凍宅配

而且他寄來的時候

貨運大哥也超急,他大概打了五通給我

是多怕我沒收到(非常之敬業!)

接起來後我說警衛室會代收

大哥用很殷切的聲音說:這是冷凍的~要快點來拿喔!

可見這個低溫運送有多用心且保障

 

IMG_6525.JPG

就是醬子的一個大大的保麗龍盒

IMG_6526.JPG

包裝都非常的完整

每個海鮮本人都有妥善的衣服穿著

IMG_6527.JPG

連我家人都說這個老闆有用心

包裝很有誠意

不會海鮮汁亂流亂滴

IMG_6530.JPG

這超好吃的~~~

除了痛風鍋之外

媽媽還說可以拿來煮虱目魚粥

而且不要看他真空包裝

他的鮮度還是很有保障的欸!!

IMG_6532.JPG

從台南來的,的確是虱目魚的家鄉

欸~~~突然很想吃阿憨跟阿堂

(我喜歡吃阿堂,超好吃的~吃過一次難以忘懷)

IMG_6533.JPG

這個花蟹也不得了

看他沒有非常大隻

就是大概平常看得到的體型

他可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!!!!

裡面也有滿滿的蝦膏,還蟹膏?

超爽~是橘橘的那種,而且不會臭臭的,而是有一種海味~~~

彷彿徜徉在海邊的一個感覺,等等下面有圖片以示證明!

IMG_6550.JPG

完全覺得其實這個螃蟹可以拿來直接清蒸

鮮味真的很濃郁,很不像我們平常想像中的宅配海鮮耶

 

IMG_6534.JPG

蝦子本人

裡面可是有滿滿的十隻

超級有誠意的耶

市場可能買不到這麼大隻又肥美的(嘿嘿嘿

 

IMG_6535.JPG

還沒退冰 哈哈

不過吃起來不會像冷凍蝦一樣口感軟軟的

吃起來是結實的感覺

代表應該是有新鮮喔

海邊的孩子這麼認為,你們也只能認同而已呀!

IMG_6536.JPG

這是我覺得最驚豔的一個海鮮主食

我記得我好像不怎麼常吃過這道菜

據說這是 石斑之王 

魚皮超有膠質,對於補充膠原蛋白超讚的~~

IMG_6553.JPG

那皮超厚,我先流口水囉~

IMG_6538.JPG

來~接下來就是跟比手還大的龍蝦主角本人!!!!!

記得以前(約莫在國中國小時期)

超級常吃龍蝦跟九孔

以前就常常去金瓜石那邊的山下

但可能因為現在保育不易,海鮮也越來越少

(倡導一下海洋生態的重要性!)

不過這隻龍蝦有帶我回到小時候的感覺,

以前最喜歡吃龍蝦味增湯,跟龍蝦沙拉(咦)

還有龍蝦哇沙咪...超奢侈

所以這次也要顛覆一下痛風鍋

來回味一下 龍蝦味增湯!

 

請忽略凌亂的廚房~

媽媽說要先把龍蝦的鬍鬚剪掉喔

免得被割傷(或許)會有海洋弧菌唷~

IMG_6544.JPG

硬要我也合照 hahaha

不過廚房光線比較差一點

IMG_6548.JPG

要讓它退冰一下會比較好煮唷~

 

接下來就要肢解他!!!!

大概說一下媽媽的步驟

1. 把腳都切開

2. 把龍蝦剖半

3. 把龍蝦切為一段一段

4. 下鍋

(因為這個圖片沒有辦法一段一段講述,若有疑問可以再問我)

IMG_6571.JPG

IMG_6568.JPG

IMG_6573.JPG

這肉超銷魂的~~~

真的可以生吃

因為我吃了

當作牛肉片涮過一下子

整個龍蝦的鮮味都跑出來摟(我沒說笑)

IMG_6581.JPG

IMG_6582.JPG

媽媽在拆螃蟹

我說真的~

那個膏,真的不得了!剛剛上回有提到的!

螃蟹很新鮮

連我老母都誠心發問:這是哪來的?

跟平常吃到的螃蟹味道不太一樣!!!!

老闆說其實就是花蟹,但是可能比較新鮮吧(謙虛了)

 

以下是簡易龍蝦味增湯的做法~~~~

豆腐超便宜

味增也隨便亂買

事實證明整鍋都是海鮮的鮮味

IMG_6541.JPG

不顧一切就是把海鮮丟進去(要先洗乾淨啦)

IMG_6584.JPG

裡面充滿龍蝦跟螃蟹還有龍膽石斑

我家兩個大人說:這鍋真的不是普通的奢華

完全把痛風鍋的重點引出來了內~

IMG_6585.JPG

而且什麼都沒加

集所有海鮮的精華在湯內

香噴噴~

IMG_6587.JPG

 

 

IMG_6593.JPG

龍蝦肉很結實

咬起來不會軟軟爛爛的

而是那種QQ又有可以咀嚼的感覺

IMG_6588.JPG

這是她生的樣子~哈哈

感覺可以直接把肉挖出來吃下去欸!!是不是

-------接下來最重點的地方--------

IMG_6595.JPG

登冷!!!最終結果

裡面有魚片+龍膽石斑+豆腐+螃蟹+龍蝦=滿滿的海味

這鍋超大鍋的,其實

平常我們家三個人要吃大概2~3天才吃得完

 

結果今天!!!!全部吃光

只剩殘餘的湯~這就別逼我了!

鮮度很夠

對於上班族沒時間準備食材的人

可以直接從樂天下單購買

接著等收貨

就可以和家人,同學,同事

在家享受一下圍爐的感覺

而且聖誕節,平安夜,過年也要到了

讓龍蝦海鮮鍋來點綴我們的相聚時光~~~~~

 

IMG_6597.JPG

 

極好食 

極好食臉書

TEL: 07 552 9052

地址: 高雄市仁武區八德一路400巷16號1樓


新鮮度

回購率 

划算度

 

允諾大家還有虱目魚粥的做法會提供大家參考

為什麼會分為味增龍蝦鍋以及虱目魚粥呢~~~

就是想說既然火鍋大家都會煮

要來點不一樣的

 

來追蹤我 IG: J1

我會分享我的瑣事跟去了哪裡吃了什麼喔~

 

arrow
arrow

    Jie 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