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409.JPG

看到首圖,這個甜點超級誘人的吧

這其實是我參加「與手工甜點對話的Susan」的一個活動,

叫做「Susan 以食會友」

在忙碌的生活中

有這個想法真的不錯耶

有時候看膩身邊的朋友跟同事

是時候要認識一些別的圈子的人

或者是愛吃甜點的同好,可以和其他人分享蛋糕的美味

而且而且!

[ 與手工甜點對話的Susan ] 今年入選蘋果日報等媒體前十大甜點主廚

IMG_6407.JPG

所以有興致如我

馬上報名了這個活動

這次品嚐到的甜點是

白蘭地栗子蒙布朗

已及

宇治抹茶拿鐵布蕾蒙布朗佐白玉紅豆塔

 

IMG_6412.JPG

先來介紹一個 宇治抹茶拿鐵布蕾蒙布朗佐白玉紅豆塔

吃起來超厲害的~

這吃起來很多口感

不會像一般的蛋糕很無聊

是由最底層的酥脆餅皮+綿密的紅豆

中間是乳酪布丁

再加上抹茶戚風蛋糕 mix 鮮奶油

最上面覆蓋的是麵條狀的抹茶白豆沙

最頂端是豆腐做的像麻糬的QQ白玉

這個QQ白玉超厲害的!

 

是Susan老師超細心慢慢研究

相信大家都知道麻糬冰起來會變超硬!

所以,Susan他就像神農試百草一樣

最後終於研發出將豆腐當作白玉來做使用

冰在冰箱也不會硬掉!

IMG_6416.JPG

另外一個是白蘭地栗子蒙布朗

微微的酒香點綴巧克力的香甜

最底層為巧克力

吃起來甜而不膩,是連男生都可以接受的甜噢

中間也是乳酪布丁

再來就是巧克力蛋糕體

再來的栗子也是Susan非常精心挑選的喔

不挑有任何合成,嚴選要自己「蒸」

我還真沒見過如此用心的甜點師

IMG_6423.JPG

連別桌的客人都在看我的蛋糕

我覺得走路有風

只好跟他們說要預約!

也強力推薦他們來參加「Susan以食會友」活動!

主廚Susan 串連全台灣特色咖啡廳,

透過Susan以食會友,

由Susan幫愛吃甜又怕吃不完的妳跟其他甜點同好配對邀約在咖啡廳,

兩人各自挑選一個口味,

做成拼盤互相分享Susan甜點

 

聽Susan說,有佳偶就是透過這樣子促成對的唷(笑)

還默默的和Susan說他之後不能參與活動了~~~~哈超可愛的!


要的.jpg

SUSAN有分享一個小技巧給我唷

在切蛋糕的時候

要保持刀具的乾淨材有辦法一刀到底

蛋糕才不會到處沾黏~相信這個一定很多人的困擾!

(我就是不會切蛋糕的笨蛋)

要的2.jpg

 

從大學就開始研發甜點

緣起從小四父母買了一台專業烤箱

難道Susan的父母會未卜先知嗎!?

而且SUSAN在英國念書時也對於當地的甜點也有諸多想法

Susan老師說他最喜歡英國以及日本的甜點

所以他會買遍所有的他喜歡的甜點

且都嘗試較冷門的甜點 EX:番薯類?!

然後再從中汲取經驗學習他人是如何去[做出甜點的]

除了自己有在研發不同的季節甜品突破自己之外...

SUSAN也不吝嗇於分享她的所有所學以及甜點的技巧

未命名.png

上面的可樂蛋糕超逼真

而且我覺得超酷的~拿來送朋友超有面子

可以到SUSAN的臉書報名唷~

我個人是覺得很值得的!

 

認真如SUSAN為了研發蛋糕

還買進各個廠牌的麵粉來做比較

嘗試每個蛋糕加入不同麵粉的口感

連糖跟牛奶的比例都斤斤計較

 

知道未來SUSAN會是ㄧ個對於甜點非常要求且講究的

對於甜點的要求以及對甜點的癡狂

誘發SUSAN對甜點的各種設計都能得心應手

也因為對於自己是非常「嗜甜」的少女

在我們的想法中

都會覺得吃太甜--------不健康

甜點吃太多---------------不健康

蛋糕吃太多---------------會胖死

 

所以Susan老師研發自己也能安心吃的

外面的蛋糕如果糖加得不夠多,會導致不夠蓬鬆

但是Susan認為這對身體會造成一定的負擔,

所以Susan決定要把過多的糖分換成牛奶

讓牛奶來替代,也可以讓蛋糕吃起來蓬鬆而且也可以輕鬆無負擔

 

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毫無防腐劑噢!

 

最後來讓大家看看SUSAN的外包裝

 

IMG_6430.JPG

這個花樣完全突顯少女心

把蛋糕拿來送禮也很溫馨的感覺

另外,大家都很擔心當蛋糕宅配時會不斷的碰撞

這點SUSAN也替大家想到了

她在蛋糕內有做貼心的小設計

將蛋糕固定起來

所以就算貨運粗魯的移動也比較不會讓蛋糕變爛掉唷!!!!

 

IMG_6429.JPG

右下角有可愛的SUSAN本人

她真的是ㄧ個對於甜點非常有想法的人

真心推薦可以和 SUSAN 一起討論唷

 

與食會友,一起吃甜點 官網

與食會友,一起吃甜點 臉書

 

 

IMG_6428.JPG

最後放上我和SUSAN的合照^_^

希望下回我們能在聖誕節的交換禮物活動見摟:)

離開前Susan還送我一個小禮物

也是他們與插畫家的心血

IMG_7389.JPG

『 Susan另外聯名PX 漫漫手工市集共同研發,

PX 為10,000名台灣本土知名插畫家設計插畫藝術甜點 & 客製化照片甜點,

全台唯一正版授權,

讓插畫家們與Susan幫你表達心意不失禮  』
 

IMG_7390.JPG

超可愛的~~

都可以自己訂製

我收到的當下也是「哇」

感覺非常驚喜!而且都可以依照每個人量身打造

可吃可觀賞,比很多不實用的東西溫馨很多

IMG_7384.JPG

之後也可以透過這個餅乾訂製

來表達我小小的心意

給家人/客戶/朋友

都可以到裡面去挑一挑唷! 

 

與食會友,一起吃甜點 官網

與食會友,一起吃甜點 臉書

 

以上!

arrow
arrow

    Jie 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