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412.JPG

其實我蠻喜歡下廚的~

今天特別拉出來介紹

寶島第一味_玉荷苞香腸

老少咸宜_中藥蝦

煎鮭魚也超級超級超級好吃的啦!!!!!

但由於他只需要煎沒什麼好說的....

番茄炒蛋跟小白菜一定也大家都會.....hahahaha

 

IMG_7160.JPG

寶島第一味 酒釀玉荷苞香腸!

超讚

 

包裝很透明

吃起來的滋味很適合過年

應該是說,香腸本來就超級適合過年!

但是健康又口味獨特的香腸那就不好找囉!

接下來看以下嚕~

IMG_7406.JPG

 

首圖:玉荷苞香腸

為什麼叫做玉荷包香腸捏...

大家都知道高雄市大樹區玉荷包產量為全台之冠

但是玉荷包荔枝賞味期卻僅一個月,

實在是非常可惜

這讓在地的大樹退休鄉長曾英志傷透腦筋。

所以呢~~為了讓更多人感受玉荷包荔枝的美味並帶動地方農特產發展,

鄉長絞盡腦汁然後!靈機一動!何不將玉荷包荔枝萃釀成玉荷包荔枝酒

 

後續...有了濃度高達40%的玉荷包荔枝酒,

並不計成本、大量放入豬肉裡,

要求「瘦肥8:2」的黃金比例,

不額外添加防腐劑及人工色素,

創造出台灣首家、寶島第一味酒釀玉荷包香腸。

 

大家平常在市場吃香腸都是看到紅通通

然後比例調得比較不好的香腸

就會油膩膩油到爆

吃起來也跟著膩(所以吃香腸才必須配著生蒜頭)

IMG_7411.JPG

這是香腸本人的樣子

顏色是不是像我所說的

有別於鮮豔的香腸

才是品質有保證的呦!

吃起來的味道比較不會這麼死鹹

年長的長輩更喜歡這種滋味呦

有加上了玉荷包的酒香

它的味道不會很強烈,但是中和掉要吃香腸的鹹膩

平常吃香腸都是吃不到半條,就想放棄

這個是一口接一口,不知不覺都快把整條吃光

你必須親身體驗,自己嚐嚐看呦!

怎麼買

寶島第一味 酒釀玉荷苞香腸!

寶島第一味 臉書

這老闆們經常在台灣各地巡迴欸

Follow他們的臉書~

你也可以去參加他們所舉辦的一些活動呦!

有看到基隆格外親切

IMG_7407.JPG

另外這道叫做:中藥蝦

是上回我從極好食購買的白蝦

每隻都蠻鮮甜的

不囉唆~來介紹步驟

 

要準備什麼呢

蝦子,草蝦或白蝦 (我這次是大約12隻左右)

紹興酒or米酒

清水

麻油

薑片

紅棗_喜歡吃甜一點可以多放呦

當歸

黃耆

枸杞

(以上中藥我都看心情放,所以大家自己斟酌)

 

步驟

1. 要清掉蝦子的蝦腸,然後每隻都要按摩一下

2. 然後把中藥材全加到鍋裡

3. 用水+酒燉煮好中藥材(電鍋也可以)

4. 差不多後再加入洗乾淨處理好的蝦子燉煮個10-15分鐘

5. 等蝦子彎曲後就好嚕~酒味不夠重就還可以再繼續加呦!

(如果我的作法不喜歡,可以再跟我說別的唷,或是再到別的地方搜尋一下)

 

IMG_7408.JPG

覺得這道菜過年一定也非常吸引人!

學起來吧大家~

或者是有那種朋友聚會,

一人準備一道菜,

完全可以利用這道來展示一下自己喔喔喔

也可以做啤酒蝦~年輕人更愛

 

以上~

我也會做起司蛋糕呦!

等我下次做再分享給大家看

 

來追蹤我 I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ie 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