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251.PNG

相信大家一定有在東南亞地區坐過計程車,嘟嘟車被漫天喊價的經驗

像之前我在清邁就有經驗

嘟嘟車其實一個人近近的大約20塊就可以摟!(不過還是要看距離)

之前有開過一個人一百的,可以多比較幾個司機,或者你喜歡他,價錢也OK

就給他賺吧!泰國賺錢好不容易的感覺啊啊啊!

聽當地老闆娘跟導遊的說法

一天的薪資平均350元,實在不知道要怎麼生活內...

 

不過後來潔瑩有好好做功課

終於在這次泰國之旅用上了!

 

這是一個在東南亞地區非常盛行的叫車app 【Grab Taxi】

Grab Taxi 在新加坡,菲律賓,泰國,馬來西亞,越南

都穩穩的~可以和Facebook連結

就不用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加入會員程序嚕

Grab Taxi是現金收費

對於不想跨國刷卡的消費者來說

是一大福音

IMG_8247.PNG

他的介面大概是長這樣

不過我是回到台灣才截圖

所以我的地標顯示在台北

我也嘗試過了~台灣沒有車可以叫(廢話)

台灣也可以下載台灣大車隊之類的APP呦!

我覺得Uber固然好,但是對於生活在基層的計程車司機來說

計程車司機還是更需要這筆收入的!

不妨也可以在超商IBON叫計程車,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唷!

 

IMG_8248.PNG

設定好地標後

可以透過App來預估車資

確認OK之後就可以叫

但是因為這是比較當地的程式

所以計程車司機大多不太會講英文(簡易的還OK)

不過該軟體為了謹慎起見

Taxi司機都會電話向您確認您的地標位置,以便接送~

但我們不會講泰文,司機英文也不好?

 

潔瑩的做法就是拿給當地人,請他幫我跟司機說

我第一次拿給超商的店員請他幫我說

第二次拿給看起來很親善的阿姨~

 

記得要挑一下人,不是我要歧視他國的人

因為我是擔心你手機拿給他,他直接拿了就跑

也是很尷尬的!出國在外還是要小心的~

IMG_8250.PNG

這是我的兩段車資~

司機大多很親切

雖然我們有點雞同鴨講

但不會像是部分台灣老鼠屎司機

抽菸又很有檳榔味

車上挺乾淨的!

而且這個App預估的車資也還比我直接從飯店叫車來得便宜唷!

Grab Taxi叫車的話

是車資+25泰銖小費=最後車資

小費25是基本~你可以自己多給也沒有問題!

看司機怎麼跟您收

下方那個420塊的

我就給司機440他也很開勳~

IMG_8249.PNG

泰國是小費國家

所以~我通常會在車資多給20~50塊左右

另外也因為他們是小費國家

要盡量給剛好噢!不然他以為是小費,你還要跟他要找零

也是有點點麻煩~況且還語言不通!

 

泰國Uber的話

也算是方便,

就平常若你有在台灣叫Uber

運作方式就差不多是這樣呦

 

只是在泰國的Uber有比Grab稍微貴一點點

不過若再另外加上Grab的小費20左右的話

其實是差不多的呦!

是說我也不知道Uber要不要另外給小費....

 

在App中都會有你的搭乘紀錄

若在計程車上遺落東西

也是一個比較安心的選擇唷!!

不用怕找不到司機,因為還有客服中心可供聯繫

 

Uber VS Grab Taxi

我覺得還是看個人習慣嚕

Uber的司機語言能力當然會比較好一點,但他可能不缺錢

但計程車司機靠這個吃飯,而泰國的Grab Taxi水準也頗高的!可以給他一次機會呦!

Uber_信用卡付款 Grab Taxi_現金付款

皆可預估車資

Grab Taxi像Uber一樣都會有優惠代碼噢(在司機椅子後方)

 

以上,泰國的第一篇

還有吃喝玩樂跟住宿呦

 

arrow
arrow

    Jie 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