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55.JPG

這次終於來到我夢寐以求許久的鍋物

雖然距離平時上班的地方真的算是有點小遠

但是完全不虛此行啊,只要有空就可以特別過來吃

味道很好!而且服務也很不錯~

IMG_2056.JPG

一進店的左手邊就有陳列相關的酒品

其實還有許多日本酒

但因德朗的位置規劃

前方大多是吧檯所做的配置

再加上當天就算是平日

客人也算是多的~所以就沒有拍到吧檯的景象

不太好意思打擾到其他人用餐囉~~

IMG_2042.JPG

接著就往裡走,走到了他們的廚房溜

廚房是直接讓消費者可以一目了然的

完全也不用擔心食物會不會不乾淨

這邊完全演繹得非常清楚耶

出餐,切肉,煮湯頭都是在這邊一次搞定

所以環境衛生等等的,在德朗是都不用擔心,完全嚴格把關啦!

IMG_2079.JPG

德朗原來是為私人貴賓的會所

屢受到客人肯定後

才會對外營業

甚至也是不定期跟著星級餐廳把國際趨勢及文化帶回台灣

不需要特別飛到國外啦~~

IMG_2078.JPG

直接在廚房看得到怎麼煮雞湯的

雞湯很神奇

原湯因為雞肉的油脂再加上蔬菜等等的雜質都會有點濁濁的

德朗利用法式澄清雞湯的製作手法吸附雜質且過濾

IMG_2061.JPG

歷經過13個小時終成澄清雞湯

甚至已雞湯代茶成為入座的第一道餐品

IMG_2043.JPG

有沒有看到那澄清的鍋底

搭配由西芹、洋蔥、紅蘿菠、白酒、番茄再加入白醬油的酌料

更是把菜盤及肉品更上一層樓

IMG_2064.JPG

菜盤以大白菜為主

坊間的火鍋店多以高麗菜為主

但我實在對高麗菜的愛不是太多

大白菜耐煮又可以讓湯更清甜,是我超愛!!!

玉米還是生食等級的,超甜

我真沒下鍋煮就把它吃光了耶

菜盤中的蝦子蛤蠣都不馬虎,滿滿的營養啦~~~

IMG_2062.JPG

白飯也是粒粒分明,還搭配油下去攪拌

雖然只是白飯但也一點都不馬虎~

不愛吃白飯的我也會默默地一口接一口

當然要留飯下來煮粥啊~~~~這更是重頭戲!

IMG_2059.JPG

今天的肉肉大餐:牛肉登場

雖然不是和牛來著,但這個油脂分布也是很美

下鍋煮約莫五分熟後即可用膳

肉的香氣四溢,根本也不用加鹽或者是沾醬,肉的香味搭配雞湯更是帶出不同的搭配香氣

IMG_2063.JPG

桂丁雞是讓我意外驚艷的一項肉品

以往去吃火鍋,若非食用壽喜燒相關鍋物外

基本上都不會點到雞肉

這個桂丁雞肉盤包含了雞胗,雞心、雞肝還有雞佛

讓我最意外的就是雞佛,我超愛吃這個的說~可是平常都要點一大盤

也沒有什麼人可以跟我共享這盤QQ

雞肉一樣是需要煮到全熟,肉超爆嫩

這雞肉的境界根本是另外一個世界

下次若再訪應該會直接點桂丁雞

IMG_1950.JPG

還有一盤松阪豬

松阪豬有點讓我小小失望

沒有那麼脆的感覺

但還好~至少豬肉的香氣還是保存著

且肉也是扎實,不會爛爛的

IMG_2058.JPG

最後就是重頭戲,煮粥拉~~~

這次有點可惜沒有多點海鮮

粥就是整鍋湯的精華啦

再加上蛋跟蔥花,真的是會不知不覺吃光他欸!

IMG_1955.JPG

最後最後,就到了我們的甜點啦~~

讓我剛開始要入口前有點緊張

入口後想要再來一個的甜點!

最上方是芋頭,中間是豆腐製品,最下方是醬油餅乾

要一口吃進去呦!才會有不同的口感

甜點幾乎每個月都會更換一次菜單,每次都會有種驚喜感耶

也真的是辛苦主廚了,每次都要絞盡腦汁來創造甜品迎合大眾的胃

 

德朗火鍋-明水店
 

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98號

 

02 8509 7598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ie 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